猫予云

72洁癖/微博同名

【果糖】云起21

“大哥,你可算来了。”


韩益给田柾国开了宿舍门,转身就爬床回去睡了,他其实也挺担心闵玧其的,但是高三狗睡眠时间如命,他惜命。



半个小时前。


“喂,田柾国?”


“谁?这不是闵玧其手机吗?”


“我韩益。”


田柾国掀开被子坐了起来。


“闵玧其好像犯胃病了,他让我来给你打电话,不过这个点你怎么进的来啊?”


“他吃什么了,严重不严重?要不要上医院?他疼多久了?”


田柾国边问边起身,睡觉的背心他抓着手机不方便换,于是找了件短袖的衬衫套上,又用肩膀夹着手机,把大裤衩子换成了休闲裤。


然后拿了顶鸭舌帽,踩着运动鞋出了门。


“他就让我叫你来。”


“行,你先别睡,我半小时内就到,你得给我留个门。”


“他有力气打字为啥不自己给你打电话,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我这转述转的也挺为难的,哎哟,你现在是出门了吗,那待会你怎么进学校啊?”


“行了哥,我有办法,记得给我留门就行,我待会得骑车,电话挂了哈。”


田柾国这会儿已经搭上自家小区的电梯下了一楼,正用地图搜着最近的共享电动和24小时的药店和便利店在哪。


*


“闵玧其,我来了,你先开个缝,我把水和药给你放进去。”


“疼……疼死你……爹……了。”


田柾国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累的直接抱着他刚才买的东西在厕所门口席地而坐,把药片和水从门缝里递了过去。


“要是冬天就惨了,冬天一个电话叫不醒我。”


要是平时,田柾国说这些有的没的,闵玧其一定会呛他几句。不知道是没力气还是怎么着,闵玧其这回没跟他呛。


“那就……多……打几个。”


“神经。”


田柾国也觉得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,他看了看手里提的东西。


“你别在里边了,出来坐会儿,要是上厕所能解决也不用叫我来。大半夜的买不到小米粥和面食什么的,热的汤和猴头菇饼干凑合一下。”


“你堵门口……我怎么出。”


闵玧其开了厕所门。


田柾国知道的,他就是有个毛病,习惯性觉得胃病犯了上个厕所就能解决,但是他是胃的问题,不是腹泻,所以老呆厕所里也没用。


“你出去坐会儿吧,拿件衣服给我,我洗个澡,刚来的路上又是开车又是跑还要翻墙的……汗浸的都湿完了……”


田柾国站起身,不小心和刚准备从厕所里出来的闵玧其撞到了一块。


他发现,原来闵玧其身上的黑色短袖也被汗浸湿了。


闵玧其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嗯。”


然后抽走了他手上的袋子。


而田柾国直至闵玧其给他丢了件短袖都没反应过来。


湿发,低眸,冷白皮,汗水味,荷尔蒙。


如果没有理智这个东西,田柾国可能会把闵玧其拉进厕所干点什么……


因为他起反应了。



“你昨天到底吃什么了,要是昨天没出事,你现在喝冰可乐我都不会拦你。”


“忘了,回来之前中午那顿我姑做了挺多菜的,然后晚上蹭了刘小雨他妈妈的爱心晚餐,韩益打了个外卖也分了我一点。可能……吃太多了吧……”


又是自动贩卖机旁,但是不是一楼的那边。因为一楼的自动贩卖机里有太多闵玧其禁止进食的物品了。


这是三楼的自动贩卖机,除了面包和三文治之外,只有奶制品。


“你俩怎么大中午来吃这些?”


韩益的课室就在三楼,他们高三的比高二晚下课十五分钟。而这会儿,闵玧其和田柾国嘴里已经嚼起了三文治了。


“今天中午的食堂我看着就油。”


田柾国主动接话。


“服了,提前开学本来就烦,你开学第一天被这样折腾都不抱怨一句,田柾国你……”


“吃你的饭去。”


闵玧其打断了韩益的话,尽管他知道韩益也说不出什么来。


韩益“啧”了一声,径直往楼梯口走了。


“换班了,又要有小姑娘盯你了吧。”


“你下课常来串串门?”


“不了吧,文理分科四舍五入就是分家,还没点血缘关系,我倒贴你干嘛?”


田柾国乐了。


“靠,胃不疼了,有精神呛我了,还怼那么狠。”


“除了你也没谁心甘情愿让我怼了。”


闵玧其靠在自动贩卖机旁,嘴里的三文治已经嚼完有一阵儿了。


“大半夜不睡觉给你送药,你以为我闲的?”


田柾国假装置气,他觉得闵玧其怼他怼的有点过了,心里不太舒服。


谁知道闵玧其给他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那你照顾别人去。”


田柾国笑了。


“那可不行啊,别人我照顾不来。”

“倒是照顾你,我绰绰有余。”


他俩没法当同桌之后,能相处时间跟以前相比少了一大半。


但在韩益眼里,这俩人还是跟双胞胎一样。


形影不离。


韩益还挺羡慕刘小雨的,闵玧其胃疼那晚他睡的跟猪一样,要是知道发生过那种事,他对闵玧其和田柾国的革命友谊应该也会产生怀疑的。



刘小雨的社团最近在准备一个活动。


学校里面的艺术节,公开海选那种,选完了之后会把所有节目整合起来办一场晚会。


即便是升上了高二,田闵两人照样两耳不闻窗外事。要不是刘小雨在宿舍提了一嘴,闵玧其还不知道。


“这好,你们不就缺一流量吗,让闵玧其把田柾国骗上去表演一个。”


吃瓜群众韩益如是说道。


“田柾国?对吼,我们文艺社也好多女孩子喜欢他,啊,好像男孩子也有。他要是愿意来,直接不用过海选了吧,附中的流量大头难觅啊。”


刘小雨高兴坏了,像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
“嗯,他学吉他来着,我也想看他弹一个。”


闵玧其点点头。


“姜太公钓鱼,愿者上钓。”


韩益小声嘀咕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