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予云

72洁癖/微博同名

【果糖】云起22

“打个赌吗?”


高二刚下课不久,田柾国就瞧见闵玧其在窗口出现了。


“文科班的小班长过来串班,就为了跟我打个赌?”


田柾国把桌面的课本和练习收拾了一下,就提着挂在桌侧的书包走了出来。


“我连你们班大门口都没踏进,串什么班?”


“这个点你不应该打道回府吗,宿舍楼在那边。”


田柾国嘴上是赶人的劲儿,但身体直接就靠着墙面,一副“敌不动我不动”,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
“两周后的期中考。”


闵玧其说了一半突然憋不住想笑。


“?”


“我们俩拼个各科状元吧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?”


然后直接笑开了。


这会儿刚放学人还挺多的,闵玧其这一笑,把周围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。


田柾国被闵玧其这一笑搞的不知所措,“各科状元”是指什么?平时下午放学都不会过来的闵玧其今天又是抽了什么风?


“走啦。”


闵玧其拉着田柾国的手肘下了楼。



“搞定了。”


闵玧其比往常晚了一小时回的宿舍。


刘小雨这时已经在床上听着英语听力了,听见动静,他好奇地从床帘里探出个头来。


韩益没在宿舍里,他们高三的要下了晚自习才能回宿舍,所以这个时间段就闵玧其和刘小雨在。


刘小雨就探出个头在外面,也不说话。


闵玧其本来就逗田柾国逗的正兴奋,看见刘小雨这滑稽样,他又忍不住笑了。


“搞定了?”


情绪具有感染性,刘小雨不知所以莫名其妙也跟着他笑。


“嗯!”

“我跟他说,期中考要是考不到年级理科第一,就送你去艺术节准备个秀。”


“然后他就答应了?”


刘小雨追问。


“没有呢,得哄。”


“你不会把自己也搭进去了吧?”


“我说,我没考全班第一就一笔勾销,你没考全班第一说什么都得上。”


闵玧其说完,还装模作样的点了点头。


刘小雨整个人乐了。


“你个逻辑鬼才。”


*


田柾国走出校门才发现自己被闵玧其耍了。


“……”


正郁闷着走回家,后来想着想着,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啊。


他家闵学霸考第一是势在必得,但他因为偏科考不来这个,仔细一想也是个机会。兜那么大个圈子,闵玧其不就是为了让他露一手,想听他弹吉他吗?


他拿出手机,给陈邺发了个信息。


“师傅”

“晚上去你那”

“拿琴”

“[高兴.GIF]”


今年暑假的确很短,田柾国还破天荒没把时间用在上分练级上。


他一个人静悄悄地恶补了一些网上的语文学霸们列出来的书单,虽然也挑剔的只看了一部分,不过也算是让他体会了一把“闵玧其”式的假期了。


从前他不懂小王子,他的词语和俗语经常望文生义,他的作文写不好,但后来他连“小王子的玫瑰”都懂了,他还喜欢上了和闵玧其去博物馆瞎逛,天文知识也懂得了不少。


就连“一定要在他的隔壁班”这种幼稚又认真的想法都实现了,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再逃避了。


其实他暑假一直就在练一首吉他弹唱,只是暂时找不到机会能理所当然的给闵玧其弹罢了。


他觉得头顶的乌云被换成了彩虹。


*


离期中考试还有一周的时候,田柾国有一次课间突然被叫走,说是外头有人找。


他写完一道生物填空,谨慎地望了眼门口,心知不是闵玧其后,才不情不愿地抬腿出了门。


是几个别的理科班的女生。


“出来了出来了。”

“哎呀妈呀,帅……”

“你说他会答应吗……”


田柾国还在里头看见了给他塞书的那个女生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一个里头身材高挑,一头长发绑着干练马尾的女生出来接话。
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我们缺一个男生舞伴,想请你帮忙。”


“可以啊!”


谁也没想到田柾国会这么爽快。


“我认识文艺社团的刘小雨,我帮你们问他。”


谁也没想到田柾国甩包如此之快。


“田柾国,你可以问一下,闵玧其他愿不愿意来吗?”


是塞书那个女孩子在说话。


田柾国刚准备临阵脱逃,接一句“我跟他不熟”就开溜,结果有人走过来搭上了他的肩膀。


“我不会跳舞。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
闵玧其冲女孩们抱歉地笑了笑。


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本来就脸皮薄的女孩们被弄得面面相觑,最后一哄而散。


“感谢大侠解救之恩。”


“先别谢,我主要是怕你惹麻烦,刘小雨知道他一个小品演员要去跳舞,说不定跟你拼命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两人站着走廊上傻乐,直到上课铃打了才回去。



十分钟前。


闵玧其的同桌张筱堑从一楼的自动贩卖机刚回来,刚好目睹女孩们风风火火往高二理A班奔的情景。


“闵哥,外面好像挺热闹啊。”


“哪?”


“隔壁班,好像是找田柾国的吧。”


语音刚落,张筱堑就发现闵玧其起身出了门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