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予云

72洁癖/微博同名

【果糖】云起20

“怎么样?”


田柾国捂着手机不让闵玧其看,脸上做着夸张的痛苦表情。


“落选了。”


“但是比蔡建礼高了五分!”


田柾国最后那句是凑到闵玧其耳边用气声说的,闵玧其觉得耳朵痒痒的,借此锤了田柾国一拳。


“痛。”


算是小试牛刀吧,决赛哪有那么好进啊,而且复赛的实验题几乎每一空都在刁难我们小天才。


为了努力不让试卷留白,田柾国感觉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。


不过他们物理老师还比较满意,觉得高一的小朋友有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。


这学期中途加了一个综合实践学习,闵玧其嫌麻烦没参加,田柾国满脑子的物理竞赛,连有这回事都差点不清楚。


甚至连期末考都是迷迷糊糊考完的。


都说高一的适应期有点难熬,但仔细回想起来,闵玧其觉得也就那么回事,和初中也没有什么大变化吧,那个人一直都在自己身边。


田柾国和他隔天互相给对方带早餐,校外的早餐吃腻了,就来点附中食堂的;在教室学的烦了,午休就到一楼自动售卖机“谈心”;作业多的时候午饭时间就在教室待着,托前桌邻桌什么的帮忙带个三文治。


其实很难瞧见外宿生和内宿生关系那么好的,明明放学后的时间大家都各有所需,可他俩还是跟奶黄包一样,怎么咬都皮馅不分家。


暑假说来就来。


这回闵玧其不肯让田柾国骑共享电动送他了,因为闵湉提早就打点让胡麟林开车过来。


他俩在校门口还没聊上几句,胡麟林的轿车就到了。他摇下窗,笑嘻嘻地问他俩,“你俩一天到晚黏着还聊不够啊?”


“姑丈,捎他一程吧。”


闵玧其说着,然后打开车尾箱把他的黑色大行李箱丢了进去。


“嘚勒,闵少爷和田少爷快上车吧。”


*


“好像不顺路啊,要不前面那个公交车站放我下去?”


“你就别跟小其客气了,要去哪?我先送你过去。”


田柾国本来是想跟闵玧其说的,但是在小轿车空间这么小的地方上讲悄悄话明显就挺傻一行为,胡麟林不用仔细的偷听都能听见他说的啥。


“你回家吗?”


闵玧其问他。


“先去陈邺那把吉他取了,如果他在就上节课再回去。 ”


“等学成了先给爷露一手,别急着撩妹啊。”


“瞎说什么呢,我只爱学习。”


闵玧其伸手就冲他的脸捏了一把。


“姑丈,前面路口拐弯,送这家伙去音乐之殿那边,完了我们就回家吃饭。”


“小其,要不你也去报个班,他学吉他你可以来个钢琴,老胡给你交费。”


“划算,上了一节之后不想学了还可以退费走人,艺不学没关系,钱不能丢,到时候钱你自个拿着就行,别还给他。”


田柾国开着玩笑附和。


“我们小其可老实了,小田你这可不行啊,怎么净出歪点子。”


“说个屁,过了红绿灯马上给我下车滚蛋。”


田柾国已经抬手挡脸了,但没想到闵玧其这次是伸手掐他的大腿。


“痛痛痛……”


“你俩安分点好吗?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车里回荡着胡麟林猥琐的大叔笑声。



“哟,稀客。”


按理说暑假一放,音乐之殿这种假期为主的兴趣培训机构应该已经忙起来了,但田柾国进门时却看见陈邺在翘着二郎腿磕瓜子。


“不用赚钱吗陈老板,怎么没人啊?”


“我前几天摔着腿了,吉他课这边没招到老师,只能停一阵子。给其他乐器授课的老师也要过几天才过来,我今年没招到正式就职的,只能去大学挖人。”


陈邺今年25,在音乐学院念音教出身的,去年和大学同学搭伙开了音乐之殿。田柾国算是他的第一批学生里头,按初学者阶层分最得意的门生。田柾国学的很认真,去年暑假就算没课上也会过来骚扰他,一来二去,俩人就成了哥们。


“行,你安排好课和课时之后告诉我,我让我爸给你转账。”


田柾国绕过前台进了乐器室,门口左边架子第二排就放着他的木吉他。


陈邺对他是真的好,半年没过来,他的吉他袋都没落灰的,若不是陈邺帮他护着,就是他吩咐人帮他照料了。


果不其然,门口传来陈邺的声音。


“我前天才帮你调过弦了,音准着呢。”


“谢谢师傅!”


田柾国觉得自己跟莫如嫣还不算熟的,所以不打算在家里练吉他,于是他那天还是没把吉他取走,暑假里依旧三天两头就往陈邺那跑。


“我去年问你,你都没回我,别躲着掩着了,你学吉他是真的喜欢还是为了泡妞啊?”


“那你学音乐又是为了啥?”


田柾国偏不回答,抓着重点呛的陈邺死死的。


“你妈的!你不才上高一吗?怎么那么会?”


“九月份高二了。”


“说一下又不会死。”


“我去年不是闲着吗,就想找点事做做。”


陈邺听出来了,田柾国话里有话。


“今年就不一样了是吧?”


“一直都一样,就是今年我想来点不一样的了。”



附中给高一的暑假只放了五个星期,听说韩益他们更惨,就三个星期。


闵玧其和刘小雨返校的时候,韩益已经在学校独占了两周的03号男生宿舍了。


“一个月没见,你们大哥我成功进化,人送外号——高三狗。”


“高三理B待着还不错吧?还是你谈恋爱了?暑假时间跟实验裕骅一中的比,少了好几周呢,韩大哥怎么还看起来那么高兴。”


“少来。”


刘小雨收拾完行李,把他妈给他准备的爱心饭盒搁下桌,韩益就翻身下了床。


“雨仔,你韩哥还没吃饭呢。”


“刘小雨,我也没吃饭。”


闵玧其把闵湉给他塞的点心给韩益和刘小雨一人丢了一包,这交换的意图,明眼人都知道。


“好好好,咱们拼桌。”


刘小雨没好气地收拾了桌子,三人便坐下开饭了。


*


半夜一点半,3号男生宿舍的厕所灯还没熄。


韩益轻轻敲了敲门。


“闵玧其吗?你在里面一小时了吧,胃疼还是咋滴?”


韩益被尿急醒,记得一小时前爬床睡觉,闵玧其已经在里边了。


“……”


韩益在厕所门口站了一会儿,里头没回应也没动静。


刚准备敲门,就看见闵玧其从门缝里递了部手机出来。


屏幕没熄,闵玧其打开的是备忘录的界面。


“帮我给田柾国打个电话,让他给我送胃药,不用说啥牌,他知道。我要疼死了,你急着上厕所就去隔壁寝室借用吧,感谢救命恩人。”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