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予云

72洁癖/微博同名

【果糖】云起18

“想你了。”


“电竞王子Jk撤回了一条信息”


闵玧其的视频刚好发出去了,这时网正好着呢,田柾国刚发的信息他也看见了。


神经病啊,闵玧其心想。


“你发都发了,撤回干嘛?”


“我发错人了。”


闵玧其心说,靠。等我回溆城有你好看的。


闵玧其被他气到了,气得他直接一个语音通话拨了过去。


田柾国他们一群人这时刚到ktv的包间坐下,徐洲扬听见了声音,看田柾国犹犹豫豫要接不接的模样,他急中生智,喊大伙安静,然后手快戳了几下田柾国的手机屏幕。


接听,免提。


“田柾国你明明在还那么晚接!”


本来还在小声嘀咕“安静干啥要燥起来啊点歌呀”的李大铭被这一声吓得原地愣住。


“手机卡了……”


梁镜镜被田柾国这声回复戳中了笑点,但是他哪敢笑出声,只好憋住笑咬着自己的手指跟大伙一起安静。


“……”


闵玧其那边沉默了几秒。


“我等下要去陪徐洲扬过生日,你是不是过完年就回来了?”


自己的危难果然还是得自己处理。


“应该吧,看学校补不补课。”


“怕是要补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 ”

“不说了,好好玩,我挂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田柾国松了口气,把手机甩在桌面。


“靠,查岗吗?闵哥好吓人。”


沈东刚刚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。


“实话实说应该安全啊,不至于……”


徐洲扬也被刚才的语音搞的一脸懵逼,闵玧其跟田柾国聊天的气氛,就不像两个大老爷们该有的氛围。


“不是你们想的那回事!”

“哎呀,你们玩你们的嘛。”


田柾国有些不耐烦,不过最大的麻烦是他自己搞出来的,脸皮没厚到随意说话不怕丢脸的程度,他就不应该这么任性。


但是行动比想法早一步的没道理,却成了他对闵玧其想念的铁证。


李大铭一如往常地开始点歌当麦霸,其他人也玩的不亦乐乎。


沈东偷偷带了啤酒,田柾国不愿意喝,其他四个人或多或少喝了些。


徐洲扬不知是装疯卖傻,还是真喝醉了鼓起勇气在田柾国耳边叨念,“你们俩明明是两情相悦,你在怂什么?”


“还没到。”


田柾国靠在座椅上装醉要睡,靠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滴酒未沾。幸好徐洲扬给他台阶下没拆穿他,但是他自己还挺想嘲笑自己的。


怎么了。


怎么又在逃避了。



料事如神,补课的通知已经下来了。


年还没过完就要回去上课,开学时间是年初七,闵玧其心有准备,没像同学群里的同学们一样唉声叹气怨天怨地。


田柾国也一样。


有点麻烦的是,闵湉在一个熟人那听到了爷爷的消息,不管真假,她都决定要去探个究竟。


闵湉让胡麟林送闵玧其回去上学,闵玧其婉拒了。他觉得闵湉要去外地找人,一个女孩子独自行动不安全,想让胡麟林陪她去。


闵湉笑怪他,自己都没成年还瞎操心那么多。


姑姑终究还是拗不过侄子,只得帮他收拾好行李,订好车票。


“电竞王子Jk”收到了一条信息


“我明天回去。”


“终于舍得回来了?”


“学业重要嘛。”


“难道我不重要吗?”


田柾国心里想着,结果打出来了这样一个回复。

他再次被自己吓到了,幸好没点发送,他赶紧把打出来的字逐一删去删去,然后回了个“好。”


“我下午四点的车,来火车站接我。”


*


第二天要出门了,田柾国才想起来忘记问闵玧其车次是多少的事。


发过去的信息没得到回复,播出去的电话和语音也没人接。


应该是人太多了吵的听不见吧,田柾国想。


到了火车站后,田柾国不敢怠慢,又给闵玧其播了通电话。


结果那边已经关机了。


走到出站口,田柾国找了张空的椅子坐下后,就紧盯着出站口的方向。他没有什么接人的经验,只知道被接的人出站后看不见前来接他的人会慌,会疑惑,会不知所措。


所以他一直坐在那,哪都不去,他也怕闵玧其看不到他。


看似有目的,却没有准确时间的等待,太为难田柾国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在原地坐了多久,他只知道自己收集了蛮多路过人们的故事和有趣的对话,等接到闵玧其了,一定要和他分享。


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巧合,每次田柾国心里盼着事时,那件事都会很难实现。


包括现在也是,他看着一趟又一趟在动车下车的人出站,可里头就是没有闵玧其。


根据外边的天黑程度,田柾国简易判断了一下现在的时间,至少都过去两个小时了,他叹了口气,抬头一望,眼前的人让他缓过神来了。


是闵玧其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原来又一趟出站的人出来了,闵玧其走在前头,一眼就瞧见了坐在椅子上,犯着困想打瞌睡的田柾国。


田柾国闻声而起,在原地站着,等他想念的少年奔他而来。


闵玧其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“我看到了。”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田柾国这次不想逃避,可他还是因为太紧张,没能及时回应讲出话来。


田柾国想,原来不是还没到。


早就到了。


*


开学后的两个星期,“分科”一直作为班级里的聊天热门话题居高不下。


有的人左顾右盼,有的人心意已决,有的人犹豫不定,有的人随波逐流。


班主任不止一次在班上讲分科选择,必须谨慎!必须慎重!


到了真正填表那天,他俩都云淡风轻。


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,他俩考虑的太早了,连同对方那份一起,连同怎么往下走一起,连同未来也一起……


“理科A班,我去定了!”


“嗯,你刷完这套理综的‘非刷不可’就差不多了。”


闵玧其埋头记政治刚布置完的重点,田柾国立完军令状也继续刷他的题。


一切如初,但是他俩的故事好像才刚刚开始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